bevictor伟德官网组织新进教师参加课程思政培训

发布者:成静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1

为有效提升一线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深入推进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6月17日至18日,bevictor伟德官网组织近三年新进教师线上参加“数字化时代的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

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负责人赵洱岽教授、赖晓晨教授、张智强教授、龚娟教授4位专家,结合具体教学案例,从专业课教学改革的新时代动因、现代信息技术和课程思政融合的重要意义、“互联网原住民”与高校教学发展的辩证关系等方面做报告。从“教”和“学”的角度进行分析,帮助大家进一步厘清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逻辑,了解了课程思政元素挖掘的基本方法和技巧,熟悉了课程思政教学实施的方法途径以及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做法、经验与技巧。培训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

本次课程思政线上培训,聚焦广大教师特别是新进教师在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中的难题,帮助任课教师理解和把握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的内涵和要求,旨在提升一线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课程思政高质建设。大家一致认为,参加培训加深了对课程思政理念与实践的认知,对于今后进一步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具有很好的指导价值。

(钟建芳)

bevictor伟德官网组织新进教师参加课程思政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