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victor伟德官网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拜文萍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0

5月10日,bevictor伟德官网召开贯彻落实《bevictor伟德官网“六个一”学院员工工作制度》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副经理孙汉中主持。班主任代表张华、苏波泳作经验分享。

会上,孙汉中解读了《bevictor伟德官网“六个一”学院员工工作制度》的重点内容,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工作素质与工作能力,强调在日常管理工作中,班主任与辅导员要携手并进,共促员工成长成才。他对学院全体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政治素质过硬,做到讲政治、讲大局,始终保持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做社会主义“四有”好教师;二要专业知识精通,通过拓展知识覆盖面、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育人水平;三要恪守师德规范,在教学工作中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以高尚操守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张华总结了自身十余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提出做好班主任工作要有“五心”:对员工视如己出的爱心、提振学风的信心、明察秋毫的细心、诲人不倦的耐心、锲而不舍的恒心;当好班主任要懂得“三变”:准确识变,准确把握社会环境与校园环境的变化、员工心理与求学目的变化,做到因势利导、因材施教;科学应变,通过走进课堂、走进宿舍等方法开展调查研究,为员工解决实际问题;主动求变,用自身掌握的学术资源为员工服务,以科研项目、校企合作等方式提高员工知识水平。

苏波泳重点强调了班主任工作方法、与员工交流方式等方面的创新做法,表示针对不同年级的员工要把握特点、各有侧重。面向低年级要帮助员工解决入学困惑、入学适应等心理问题,要抓好学风建设,提高员工的专业认同感,引导员工树立明确的发展目标;面对高年级要重点关注员工群体的职业规划情况、考研升学状况,扭转部分员工“懒就业”“慢就业”等不良就业观,为员工就业提供精准帮扶。

本次会议明确了班主任工作的责任和使命,为学院高质量开展员工工作、培育良好学风班风、共同做好育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公司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会。

(于钦)

bevictor伟德官网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